*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 、第六章請戳這裡

*上禮拜因為累到眼睛都睜不開所以暫停更新一次(哭)

*這次是微草篇~如果覺得沒看過癮,至少還會有一篇關於微草的喔

許斌是被手機鈴聲吵醒的,這實在不大尋常,誰會在一大早就來個morning call啊,他可是在微草戰隊不是在霸圖戰隊,隊伍裡沒有張新傑這樣子的人型鬧鐘,自己作息規律也連帶著霸圖整個隊伍都能早上準點起床,真是不簡單。一看打來的是隊長王傑希,趕忙接起電話,聲音還帶著濃濃的睡意”喂?隊長這一大早的有什麼事嗎?”

“許斌,電話中說不清楚,你來我房間一趟吧。”電話那頭的王傑希聽起來倒是挺清醒,但聲音似乎有一點無奈。

“好的,我就過去。”許斌帶著滿腹疑惑就往自家隊長的房間走去,沒想到一開門,就看見一個匪夷所思的景象。

一個只有十公分大小的王傑希在電腦桌上睜著他標誌性的大小眼直勾勾的看著他,嗯…有點可怕…可以現在轉頭把房門關起來走出去嗎?但許斌在聯盟待了也滿多年了,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所以心理素質相當不錯,雖然是第一次看見人變小,但他還是故作鎮定地問了句”你…是隊長?”

“對,我一覺醒來就變小了,做了一個挺奇怪的夢呢…一名自稱榮耀女神的女子跟我說我這麼多年來辛苦了該好好休息,我都還來不及回答他就不見人影,把人變小或許就是她想讓我休息的方式。”

“呃…這也太…太…太隨興了吧?有說什麼時候會變回來嗎?”

“沒有,所以接下來就請你多擔待了。等一下把其他隊員也找來,他們也有必要知道這件事。”

許斌心理苦,但他什麼都不能說…就這樣把隊員都叫過來王傑希的房間,其中當然有積極發問的

”副隊,隊長有什麼事急著一大早告訴我們啊?訓練時說也可以啊?”柳非第一個提問了。

“這…你們等一下就知道了…”許斌無奈,他希望大家能有耐心點。

“副隊別這樣,透露一下吧?”柳非覺得這案情不單純,該好好八卦一下。

“就是說啊,搞得神神秘秘的?”劉小別接著說。

“該不會是…隊長要結婚了吧?”周燁柏直接腦洞大開,完全脫離事實。

“跟誰?跟副隊嗎?”柳非雙眼放光,一臉期待。

大家一致望向許斌,眼神中有一種”坦白從寬,抗拒從嚴”的意味。

“你們…想像力能不能不要那麼豐富啊?別瞎猜了行不?”哭笑不得的許斌把大家帶到王傑希的房間,然後打開房門,面對著縮小把王傑希,微草隊員直接嚇傻了。他們覺得就算是隊長要結婚了,就算對象是許斌,也沒辦法讓他們太激動,因為這些比起人突然變小,也沒什麼大不了的。結婚什麼的雖然有點意料之外,但還是在常理之內的,可是人突然變小,這大概是科幻片的範圍吧?

“我看大家是還沒睡醒,現在一切都是幻覺,散了散了都去補眠吧。”袁柏青打著呵欠就要往外走。

“袁柏青前輩,我覺得不是作夢。我捏了我自己一把,還是會痛的。”高英傑一本正經地說著。

“唉唷好痛,真不是作夢!”袁柏青狠狠捏了自己的大腿立刻哇哇大叫,其餘隊員也紛紛仿效,果真大家都清醒著,隊長變小什麼的真不是科幻片。

“謝天謝地,你們終於肯面對現實了!”許斌看著眾隊員,心中頗為感動。

“大家,因為一些特殊的原因,我現在變成了這副模樣,沒辦法上場比賽。就算沒有了我,你們還是要堅持住,尤其是你,英傑,要肩負起為草的未來啊!這句話我說過,但我還是想再說一次。”王傑希掃了所有隊員一眼,最後定格在高英傑身上,語重心長的說出多年前在新秀挑戰賽說過的那句話。

“隊長,我會的。”高英傑堅定地回望,經過時間的洗禮,現在的他已經蛻變成可以承擔責任的隊伍支柱了。

“為什麼我覺得有一種託孤的感覺呢…”柳非對周燁柏竊竊私語。

“問題來了,那麼究竟誰是孤兒呢?”周燁柏認真思考。

“……”眾人無語,這感人的一刻你們兩個能不要在這裡毀氣氛嗎?

tbc

评论
热度(16)

亞月愛吃抹茶

人如其名。灣家人。
不定時出沒。
已完成的月刊少女同人文
#學姊的歌聲果然很難聽!
正在連載全職高手同人文,
#隊長集體得了變小的病,
請多支持~

© 亞月愛吃抹茶 / Powered by LOFTER